富士康--撕开面纱看看你到底有多黑

2008年05月02日
1
1

本人做为富士康一位基层普通员工对FSK只有一个句话来形容--你太黑了.

FSK众所周知它是世界500强跨过集团在未到FSK工作的打工者来说对FSK的映射一定不错,但是等真正进入了这个"世界工厂"的时候你就会领悟到什么是--资本主义.

在FSK先说说它的工资待遇方面吧,就我们部门来说.我的底薪现在750RMB 下月加工资了会有840RMB ,这里面说的普通员工包括铨叙的在内底薪都是一样的.每月的工资单上除了底薪+加班费其他的什么都没.虽说是包吃住的.但每月只支付员工22天的餐费.双休8天时间要自己掏钱的按FSK的标准就是108RMB.这是我们自己要掏的.而且公司也没一毛钱的补助.以前没涨工资前我们有全勤奖和主管加给奖励和伙食补贴等等.每月算下来和现在工资平均下来没多大区别的.(没涨工资前是2004年的标准).相差了4年我们的工资还是徘徊在800-1400之间,在这4年物价翻了几翻,按照和消费等价来说我们的工资也该翻一翻了吧!没有.也许现在的FSK只是对劳动者施舍一口饭.而不是传说的对社会付出了贡献多少多少的,那些谎言只是欺骗刚出学门的学生门和那些可怜的农民家长.

我们的家长把孩子送到FSK.你知道他们住的是什么样的宿舍吗?也许你会觉得FSK待遇有多好.目前我住的宿舍标准的42人一房间!上下三层的.去年我们刚来的时候主管说是临时的.我们也都没在意.现在住了一年了还是临时的.某天问了下我旁边的那位他的回答另我吃惊.他已经住了两年了,我汗...啊,宿舍里面到处都是垃圾到处都是蟑螂,你也许会问我们自己怎么不打扫.汗啊.42个人一人一脚灰是多少啊怎么弄.在说那里面连宿管都抱不平都不想管的.

而且在宿舍里面住著各个事业群的人每天的作息时间都不一样.每天不到一点是睡不著的.上白班时还会好点,特别上夜班的同仁.每天只能睡4-6小时.对面还在建楼机械声.汽车声.吵闹声.连绵不绝的你说能睡好吗?有些在A区上班的同仁还住在F区这边的宿舍而且没车坐的.只有步行50分钟回来,开了一天的机器下班在耽误下属于自己的空间只剩下半小时左右.

在FSK最黑的要属让员工每月做两次义工,义工众所周知是义务劳动我可做可不做,在FSK义工这个词就不这么理解了,每月不做够2次义工连续欠六 次就会被赶出宿舍.一次是两小时.FSK都是给别人代工的,基层人员的工作量不比那些建筑工地上的大叔门轻松多少,回来本来就没多少休息时间.还要做这个所谓的“义工”这种剥削比较那些资本主义社会的包身工有过之而无不及.在FSK虽说有有种福利是免费洗衣.那些洗衣公司怎么洗的我不知道.我的新买了几条裤子那是有去无回的.丢了就丢了.能去找谁要啊!~人家只管洗其他一概不管.我想问问洗衣公司作为服务行业一点责任意识都没.FSK也能接受?每月拿员工的钱都喂狼了啊.

FSK那是一句两句说不完的.在这里只是简单地揭露下富士康的本身面目.奉劝那些即将来FSK的朋友门回头吧!也许哪天在这里工作的同仁你从FSK出去了.你只会有一中感受.一辈子也不来了.

1
1

来源    :     网易论坛
1
1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