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利玩具公司10年没有涨加班费,广东省惠州又见血汗工厂

2008年07月05日
1
1

万利是港资企业,主要是生产玩具出口的,之前是在长安,现在搬到惠州博罗响水镇。

“本公司为港资专业玩具集团企业,在美国及香港拥有自己的研发部及市场部,公司产品涉及电动、电子、塑胶、充气及毛绒等,产品主销美国及欧洲市场,公司拥有宏厚的资金,厂区环境优雅,粮期准,待遇从优,公司包食宿,现因公司拓展业务需求,特诚聘英才”。这是万利公司长期招工的广告。

万利在东莞长安已经有10多年了,搬到惠州博罗响水镇也已经有两年了,但是这10多年员工的加班费从没有涨过一分钱,所有员工(包括部门组长,主任,主管,经理)的加班费都是每小时5元,节假日也是每小时加班费5元。

万利每月至少少付员工的加班费上百万元,一年就是上千万。员工不敢说,怕被开除。

我们可以替员工计算一下加班费。

一. 如果一个员工底薪是1500元人民币。正常加班费应该是=(1500/22)/8=8.52元,这个员工的正常加班费是每小时是8.52元人民币。

二. 如果是节假日(包括星期六,星期日)我们按底薪的1.5倍计算

(1500/22)/8*1.5=12.785元人民币

底薪是1500元员工节假日的加班费就是每小时12.785元人民币

这只是对底薪1500元的员工的加班费进行核算,如果员工的底薪是每月2000元,3000元呢?

现在万利玩具公司付给员工按加班费按每小时5元,每个月至少是少付百万元。一年就是上千万。再者有的老员工是在老厂东莞长安已经做了10多年,但是公司搬到惠州博罗响水镇后,员工的工龄从零计起。

万利玩具公司严重违犯新的劳动法,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血汗工厂。
1
1

来源     :    2008-05-26    网易论坛
1
1




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