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一幼儿园园长因克扣老师工资费等问题被拘

2011年05月16日
新华网珠海5月15日电 珠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15日傍晚透露,因涉嫌诈骗和职务犯罪,珠海香洲创艺荣泰中英文幼儿园原园长莫宝珠已于12日被刑事拘留。 5月11日,新华社以新华调查的形式对这家幼儿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。此事的起因是数名离职教师集体投诉这家民办幼儿园克扣老师工资、克扣孩子伙食。曾任这家幼儿园的厨师吴清秀说,这里的厨师很难当,做300多人的饭,每4天才能用一瓶用普通矿泉水瓶装的油,一个鸡蛋、一个苹果要一分为四、一分为六,分给4个人、6个人,一根香肠要对半再对半切…… 曾任这家幼儿园会计的黄美梅提供了2010年11月的伙食费实际支出账单。这份账单表明,当月真实的买菜款仅为8040元,比虚假的账单少48826元。据此推算,每个孩子在此日均花费不到1元钱。即使加上煤气费、油米钱和厨师费,每月实际支出也远低于每个孩子每月交的210元。 “每个月仅克扣伙食费就高达5万元,一年总计克扣60万元。”有家长说,但这家幼儿园原园长莫宝珠作出的回应是:这是“清淡营养餐”。    珠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卫平告诉记者,接到报案后,珠海市公安局以及香洲分局对此高度重视,立即组织力量介入此案。经查,莫宝珠在任这家幼儿园园长期间,不但通过虚开现金支出票据以实际不到1元的“清淡营养餐”克扣幼儿伙食费,而且在收取的幼儿伙食费、保险费、保育费等项目上涉嫌诈骗和职务犯罪。目前,针对此案的调查取证和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。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