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冷水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8人死亡

2011年05月17日
新华网长沙5月17日电 位于湖南省冷水江市的湘煤集团公司下属的金竹山矿业公司,17日早上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。一支超过70人的救援队伍随即在井下开展全力救援,17时许救援队伍发现下落不明的4人已全部遇难,事故造成总共 8人死亡。

据金竹山矿业公司介绍,17日早上一平硐煤矿21采区的2137工作队放炮后进入工作面作业时,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。当班工作人员14人,有6人安全出井。未能出井的8人中,有4人上午已发现死亡。

据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,事故发生后,湘煤集团成立的“5·17”事故救援指挥部增派人手成立了现场救援组、维稳组、善后处理组、家属安抚后勤保障组、救援物资保障组。70多名救援工作者当中,包括4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30名救护者。

此次发生事故的一平硐煤矿年产煤约18万吨,是一个开采多年的老矿。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