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工资延长工作时间,三亚公交公司员工讨说法

2011年03月25日
3月21日,几名在三亚新国线公交公司上班的乘务员打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:“我们是新国线公交公司三亚分公司3路、15路和旅游专线的乘务员,自去年底工作时间调整后,不但工资降低好几百,工作时间也延长了。我们聚集在公司大院里和信访局要求涨工资。”

66名女乘务员不服公司降薪


当日上午,商报记者赶到三亚市信访局门口看到,数十名穿着新国线乘务员制服的女工坐在信访局休息室旁,在信访局协调下,等着代表与公司谈判。

15路旅途专线天涯海角至亚龙湾的公交车乘务员吴某某告诉记者,她原来每月工资1700元左右,公司买社保,每天工作7个小时,每月有4天休假。2010 年12月,公司对工作时间进行调整。工资每月只能领到1200元,其中基本工作800元,包含工龄工资100元、春节加班200元,每天从早上6时开始,上班到晚上8时,虽然每月只工作20天,但是每天工作时间加长感觉非常辛苦。

吴某某说,工作时间长、工资降低是这次讨说法的主要原因。15路有23人,旅游专线7人,3路36人,总66名乘务员。

方案没调整工资已降低一半

3路乘务员曾某某告诉记者,她们与吴某某的情况不一样,她们的方案还没有调整,但工资已被调低了一半。

曾某某说,她们接到通知,从2011年3月开始,工作时间和15路公交车的一样。至于工资,800元为底薪,满勤加200元,加班通讯费100元,扣除社保38元,最后只能拿到1062元,如果生病请假可能只拿到800元左右。每天还要工作10小时,每月只有3天假。
      
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:“前不久该公司很多司机因工作时间调整,要求涨工资。该公司对时间进行调整,承诺给司机涨工资。也许,这是此次讨说法的诱因,女工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维权。”

 将拿出10万元补偿主动辞职员工

三亚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,当日上午双方协调,公交公司同意在劳动部门的监督下,对不愿意继续工作的员工,按照《劳动法》进行补偿。
      
当日下午,记者来到三亚市迎宾路的新国线公交公司三亚分公司。该公司总经理罗松青说,这66名乘务员一次次闹,已经给市民的出行造成诸多不便。罗总表示: “我们将拿出10万元作为辞职员工的补偿。”
       
对于乘客投币的困难,罗总告诉记者,公司将在重要公交站专门设立兑换零钱的点,这样车上可以不要乘务员了。

文章来源:国际旅游岛商报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