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联创科技园爆发千人罢工事件

2011年03月24日
今年年初,深圳市观澜路联创科技园发生工人罢工抗议事件,抗议投资方损害工人权益的行为,有千余名工人参加抗议游行。政府出动防暴警察近百名到现场维持秩序。

 
工人罢工现场

罢工造成了该路段交通堵塞严重,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出行。游行行动直到中午之时,在当地警方的压力之下,游行人员才缓缓离去,交通得以舒缓。

据记者调查了解,参加罢工的工人主要为深圳联创和深圳日创两家企业。罢工发起人向记者表示,年终岁末大多工人拒绝加班,都正风风火火地准备回家过春节,而两家企业漠视工人利益,强制要求加班,并克扣、拖欠或缩减工人年终奖金和薪水福利。“我们要以罢工向厂方抗议,以求拿到我们本该得到的薪水和福利”。罢工发起人如是说。

据现场群众称,深圳联创和深圳日创两家企业均为日资企业,春节前强制要求加班,并以拖欠年终福利为要挟。工人们爆发不满,企业方措施不当,造成矛盾激化,演变为罢工事件。附近的群众对工人维护自己权益的行为表示理解。
 
专家认为,日资企业侵犯了中国工人的天赋人权,触犯了中国《劳动法》条款,这种漠视员工利益行为,其企业必定无法长久。


文章来源:环球新闻时讯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