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加班无加班费,东莞茶山26辆公交停运抗议

2011年08月03日
南方日报讯 8月1日,茶山镇58辆公交车中,停开了26辆。1天工作16个小时,节假日要加班,而且没有加班费,公交车司机不得不通过停运来集体抗议。茶山镇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,搜集司机意见后协调公汽公司老板解决。

昨日中午,记者来到茶山镇公汽公司门前,看见停运公汽一字排开,一共有26辆,包括2路、3路和4路等。由于天气炎热,停运司机都挤到同一辆公交车上吹空调。

司机们告诉记者,导致他们停运的理由太多,首先是不满超负荷上班。一名师傅出示的排班表上显示,每位司机上班时间从6时57分开始,直至22时收工,不补贴任何加班费。

其次,公汽司机对于一些额外产生的行车费用要自掏“腰包”感到不满。根据所属汽车公司规定,每辆车的燃油日供给量为100升,若当天超出该限制量,额外产生的油费将从司机的工资中扣除等。

此外,公司管理方对驾驶员与乘客的安全忽视,也让司机感到没有保障“车辆的安全问题长期存在,但是一直得不到管理方的重视,这也和公司管理方内部存在利益矛盾有关。如果公司不解决上述问题,我们将一直停运下去。”

截至昨日下午3时,罢运的26辆公交车仍未上路。

以下为CLB制作的2011年中国工人群体事件地图:

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2011年中国工人群体事件地图
标签
返回页首

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。

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「隐私政策」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,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,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,如何联系我们。